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复工 将逐步恢复全球出口

2022年04月21日 08:48:32 来源: 新华网

  视频记者:周蕊、丁汀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记者周蕊)备受关注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9日复工,目前已有约8000名员工到岗。记者了解到,工厂将以闭环管理模式生产,面向全球市场的出口也将逐步恢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高级总监宋钢介绍,19日下午开始,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启动整车生产,第一天按照正常速度的80%到90%进行生产,接下来,企业会进行产能爬坡,逐步实现单班制满产。“接下来一段时间,工厂将以封闭管理的模式生产,我们的整车和零部件出口也会逐步恢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内景。采访对象供图

  “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我们从复工的过程中也看到了中国应对挑战的能力,相信很快可以恢复到正常。”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说,国家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经信委、临港管委会等多部门几乎是日夜不休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响应非常快速,这也使得企业可以在最快时间实现复工。与此同时,汽车企业产业链长,对协同复工的要求较高,在政府的支持下,特斯拉的100多家零部件生产商正在逐步协同复工复产,并畅通物流。

  宋钢介绍,目前,企业对到岗的员工实行每天核酸检测,划分了网格化的生产和生活区域,同时,在生产办公区域严格进行消毒,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外景。采访对象供图

  特斯拉中国此前介绍,针对疫情等突发性事件,企业在多地上线了自助提车服务,将传统的2小时左右交付流程缩短为最快20分钟的快捷模式。对有需求的车主,特斯拉还在中国的部分区域提供“送车到家”服务,让车主坐在家里即可收到车辆。

  图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内景。采访对象供图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整车制造企业。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度交付量达到484130辆,同比增长235%,占特斯拉全球2021年产能的51.7%。去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实现超过16万辆汽车的海外市场交付,满足欧洲、亚洲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需求。

  受到疫情影响,这一工厂从今年3月底开始停产。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