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两轮公共环境大冲洗行动共清除垃圾743.58吨

2022年04月24日 09:56:44 来源: 东方网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在4月17日第一轮公共环境大冲洗行动的基础上,于4月19日再次组织开展城市环境清洁消杀暨公共环境大冲洗专项行动,使市容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状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市各区环卫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快速部署,克服减员,增量的实际困难,充分调配现有作业人员与设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做好道路路面清扫、小区垃圾箱房和废物箱垃圾收集、及环卫设施消杀的基础上,调整作业模式,加强巡查监督,提升工作实效。

    上海市环卫行业在两次专项行动中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3500人次,小型保洁设备1933辆次,道路机械化保洁设备1468辆次,消除死角盲区2405处,清除垃圾743.58吨。同时,市绿化市容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对静安、徐汇、长宁、普陀、宝山、虹口、黄浦等区的生活垃圾清运、绿化市容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进行专项巡查,发现问题均已落实整改。

    黄浦区采取“多车联动”组合作业,以机械化冲洗为主,对道路两侧隔离带、沟底、人行道等进行彻底冲洗,同时,加强飞行保洁动态管理,快速清理道路及居住区周边暴露垃圾。

    静安区在保障全域冲洗消杀的基础上,针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再保洁、再提升”。对电话亭、邮箱、公交站点、便民座椅等城市家具进行冲洗消杀。

    杨浦区采用“机扫+机冲+人工”的方式,对花箱底部、绿化隔离带沟底等死角盲区进行重点整治。区局领导带队到现场督查冲洗消杀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松江区结合“常态消杀”和“重点消杀”,在“地毯式”全覆盖冲洗保洁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增加冲洗保洁和消杀频次,对作业盲区进行延伸保洁,道路环境清洁状况明显改善。

    闵行区积极改进作业模式,对道路冲洗车进行改装,充分发挥小车机动性,对沿路非机动车道、隔离栏、废物箱、公交车站等进行整体消杀,提升作业效率。

    青浦区加强跨部门联动,申请办理一线人员临时出入证,按照就近便捷原则,调配现有机械化道路冲洗设备,有效调剂作业力量补充人员紧张区域,确保道路冲洗全覆盖,保障划片作业有序实施。

    虹口区对重点区域周边道路进行先立面后平面的精准消杀冲洗,采取“1+2”作业模式,即一辆冲洗车冲洗路面,两辆机扫车贴左右两侧沟底清扫,实现一体化消杀保洁。

    奉贤区按照“分区、分级、分片、分策”与“重点消杀与常态化消杀相结合”原则,切实指导各街镇和作业公司加强对公园、绿地、环卫设施、废物箱等开展清洁消杀,对道路环境进行集中冲洗作业,做到“重点突出、全面彻底、应消尽消、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出动保洁人员993人,冲洗道路213条路段,清除死角盲区垃圾36吨,消除死角盲区42处。

    下阶段,市绿化市容局将继续指导各区环卫管理部门,持续加强对公共环境的清洁消杀力度,巩固两次行动成果。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开展专项巡查,及时查漏补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柏可林)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