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社会面新增感染者逐步下降

2022年04月25日 09:02:34 来源: 解放日报

  ■目前36家市级医院中开设了33个急诊就医点,保障急诊急救服务供给,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在开齐、开全各个专科门诊的基础上,不少市级医院逐步扩大门诊,特别是专家门诊服务规模

  在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4月23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9657例,其中541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816例确诊病例和1942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同日,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24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6626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截至4月23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60例、危重型患者19例。4月23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9例,平均年龄78.7岁,最大年龄98岁。39位患者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慢性疾病,均未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患者入院后,疾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本轮疫情以来,本市共有死亡病例87例,其中男性48例、女性39例,平均年龄81.10岁,最大101岁。死亡的直接原因都是基础性疾病。

  从近阶段的疫情数据情况来看,新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在闭环隔离管控外发现的比例逐渐降低,总体是在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内发现,社会面新增感染者逐步下降。根据分区分级检测推进模式,上海继续开展分区分级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

  从绝对数量看,23日的新发感染者数量较前一天下降了1733例。但形势仍然严峻,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波动状态,主要是在部分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头。针对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情况,市、区两级防控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加强健康监测和人员筛查,做好有关区域内的环境消毒,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介绍了近期市级医院门急诊开放的情况。目前36家市级医院中开设了33个急诊就医点,保障急诊急救服务供给,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畅通。近期,还通过增设专人接听、设置语音提醒等方式,保障与市民沟通渠道的畅通。

  在开齐、开全各个专科门诊的基础上,不少市级医院根据人员情况、空间布局,逐步扩大门诊,特别是专家门诊的服务规模。针对孕产妇、放化疗患者、血透患者等特殊群体,不少医院也探索了一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措施。市级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急诊手术的开展。从监测数据来看,近期市级医院的住院手术量不断上升,本周的手术量相比4月初增加了一倍。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