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静待重逢日 辰山植物园月季陆续绽放

2022年05月02日 17:05:26 来源: 东方网

  群芳盛开,生机盎然。不必为错过这个春天而遗憾,眼下正值春夏之交,辰山植物园满园的月季,经历冬季持续低温休眠后,从吸收营养的生长期转为开花期,并随着气温的逐步走高,各个品种逐步进入盛花期,与上海这座城市一起相伴“复苏”,重归美好。

  在辰山植物园内,月季主要分布在月季园、空中月季园和月季花墙三处,总占地面积约36000m2,展示了1000多个现代月季品种、蔷薇原种和玫瑰品种,近千种月季或簇拥环绕、或独自成篱,既有来自世界各地古老不一的月季品种,又有新晋研发的冉冉新星,比如:诞生于1921年的古老品种“艾伯丁”月季;能从初夏开到秋季的“新曙光”月季;缅怀傅雷先生而命名的“翻译家”月季;同时还有引领城市绿化建设的‘安吉拉’月季、‘绝代佳人’系列月季、‘彩虹’月季;适合家庭种植的超级迷你月季——姬月季、‘贝壳’‘三文鱼阳台’月季和特色灌木月季‘仙境’、‘玛丽玫瑰’等。

  月季园位于一号门南核心区内,四面湖水环绕,以月季构成园林主题,是辰山植物园最重要的专类植物展示园之一,也是华东地区收集月季资源最丰富的专类园,其间共种植500多个月季品种,包括中国古老的月季品种:‘绿萼’、‘玉玲珑’、树状月季品种:‘蜻蜓’、‘银禧庆典’;单瓣月季品种:‘鸡尾酒’、‘霞舞’;重瓣月季品种‘美丽樱桃’等;“空中月季园”位于辰山植物园二号门展览温室周围,全园以简洁的线条、整齐的欧式种植池、丰富多彩的品种展示区、色彩斑斓的大花园,营造出绚丽而壮观场景。月季花墙位于辰山山脚(电瓶车矿坑花园站至岩石和药用植物园站之间),长达1500米的‘安吉拉’月季花墙,早已成为网红打卡点之一。

  月季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我国又名“长春花”、“月月红”,千百年来深受中国人的喜爱。它姿态优美、芳香馥郁、色彩丰富、四时常开,故有“花中皇后”之美称。它的花期从4月中下旬至12月初,最佳赏花时间为五月和十月。辰山植物园正迎来初夏缤纷季,愿疫情早日消散,期待与您重逢辰山月季园,一起再闻花香、尽赏美景。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