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30名安徽援沪核酸采样队员启程回家

2022年05月08日 10:1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袁全)5月7日,伴随35辆挂有抗疫标语的大巴车徐徐驶离上海,安徽省援沪医疗队驻扎在上海的1030名核酸采样队员,在连续奋战38天、圆满完成援沪抗疫任务后启程回家。

  据悉,安徽省援沪医疗队由5582人组成。其中4530名核酸采样人员中,1030人驻扎上海,连续作业;3500人机动作业,召之即来,在皖沪之间往返奔波。

医疗队员在大巴车前合影留念(受访单位供图)

  援沪一个多月来,安徽援沪核酸采样队分别前往静安、杨浦、黄浦、浦东等10个城区,累计采样1600多万人次。此外,安徽省支援11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方舱),先后抽调328名检测人员在6个区的检测点和实验室开展工作,累计检测量超过300万管。

  首批队员返回后,安徽援沪医疗队仍有逾千名队员坚守在上海抗疫一线。

核酸采样队员在给市民做核酸采样(受访单位供图)

  安徽省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王姗回忆,4月9日那天,从中午12时到晚上20时多,她共计进行了1200多人次的采样,“每次采样,抬起手臂、勾着手腕用劲,同样的动作重复9次以上,一天要重复上万次。以致晚上睡觉时,睡梦中手还在重复同样的动作。”

  5月6日,在崇明岛上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安徽省援沪医疗队副总领队、安徽省医学会副会长邵东华心潮澎湃。他在诗中写道:“黄浦江畔的身影依旧萦绕闪亮/那时厚重的你经常跑到楼上楼下……一千六百多万次的采样/凝聚着我们所有人重复的力量/经受着孤独/不变的是耐心和你微笑的模样……”(参与采写:向香)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