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继续开展“抗原+核酸”组合筛查

2022年05月09日 08:52:09 来源: 解放日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日,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760例。21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80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3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37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3749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1例在相关风险人员筛查中发现。11例阳性感染者中,4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在管控区筛查中发现、6例在防范区筛查中发现。截至7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412例、危重型84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龄80.6岁。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94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839例。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说,全市将继续开展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其中封控区每天进行一次核酸采样;管控区采取每周“3天核酸+4天抗原”组合筛查的方式;防范区采取每周“1次核酸+6次抗原”组合筛查的方式,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公共场所。如另有规定要求,按相应规定执行。对配送寄递、志愿者等流动中的城市服务保障人员,每天开展“1次核酸+2次抗原检测”(2次检测间隔8小时)。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市将开展“扫街、扫楼、敲门”,加强对企业、工地、沿街店铺、公寓楼、商务楼、旅店、社会流动人员的排查,并对应检未检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介绍,各金融市场积极发挥直接融资渠道作用,通过建立绿色通道、减免手续费、开展线上受理等方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债券发行绿色通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额免除中小微企业外汇衍生品交易手续费。上海期货交易所免收全部期货品种交割手续费。上海票据交易所引导会员机构线上办理业务并拓展线上受理范围。中国银联实行银联二维码交易手续费折扣的扶助计划。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总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表示,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推动金融机构加快对接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运用好降准释放的长期资金,引导金融机构扩大贷款投放。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接触型服务业及其他有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行业的支持力度。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直达的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保障电力等能源稳定供应,有效满足物流航运循环畅通的融资需求。

    余文建介绍,在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方面,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已有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工具基础上,积极运用国家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激励资金等优惠政策,督促带动金融机构重点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好相关金融服务。自3月份以来,上海各金融机构向731家抗疫物资保供企业、物流企业发放贷款335亿元;向餐饮零售、旅游运输等受疫情影响的1万多家企业发放贷款723亿元。(记者 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