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洋山特殊综保区一季度进出口额422亿元

2022年05月10日 09:02:30 来源: 新民晚报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2年5月8日,已复工实体园区运营企业193家,复工后到岗人员7456人,84家企业经营规模恢复至正常水平的50%以上。

    今年一季度,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额4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一季度,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现限额以上商品销售额654亿元,同比增长27%。

    过去两个月,洋山港日均集装箱吞吐量,都达到了一季度平均值的85%以上。从整个上海港情况来看,4月份下半旬开始,箱量平稳回升。随着复工复产企业逐渐增多,5月份集装箱量有望进一步恢复。

    近日,瑞士精密仪器制造和服务供应商——梅特勒托利多在洋山特殊综保区内设立的全球物流分拨中心,正不断增加人手进入闭环,维持仓库的正常分拨出货。

    疫情期间,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先后于3月1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和临港新片区物流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企业提前开展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3月20日,协调园区组建A、B两个工作专班进行轮岗,实行连续封闭作业,协调平台公司安排专人专车做好综合保障;3月28日起,对重点企业开展电话调研,排摸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重点解决企业发票申领寄送、物流车辆通行、跨省域运力保障等问题,并同步开展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及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记者 杨欢)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