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上海普陀推出分色管控“明白卡” 让防疫有力度有温度

2022年05月13日 13:31:36 来源: 新华网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中,普陀区是上海市中心第一个社会面基本清零区。随着区域内人员流动增加,为保障居民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又做到防疫不松懈,该区推出分色管控“明白卡”,把管控规则、攻坚行动等,以简单易记的卡片进行宣传,使基层防控更具力度与温度。

  据介绍,普陀区根据核酸筛查结果和流调情况,综合研判小区形态、物理屏障等因素,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三区”名单。“明白卡”将“三区”居民生活小贴示分制成红色、橙色、绿色。红色封控区居民严格落实“足不出户”;橙色管控区居民严格落实“人不出小区”;绿色防范区居民提级管理,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出门。这些提示易学易懂易记,较好地实现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和个性化服务。同时,区社会动员专班动员力量组成“五色服务队”,承担“三区”管控下的守门查岗、核酸检测等多项任务,让基层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明白卡”针对重点对象、特定任务进行温馨提示。例如,对于出方舱、出定点医疗机构、出隔离点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对外出就医返回人员,原则上采取3-5天静默管理等,这些“生活小贴士”对近期各项防控举措、政策口径进行解读和提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此外,“明白卡”还引导广大社区党员、报到党员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带头投入拔点攻坚、“无疫小区”创建、为老服务等各项任务;带头参与“楼组党建”“健康守护”“特殊关爱”等专项行动,从而形成基层抗疫的强大合力。

  普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继续好转,会进一步缩小封控区、管控区,扩大防范区,让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提示居民在恢复外出生活的同时,仍然需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继续指导重点行业和单位,落实好学校、工地、楼宇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巩固现有来之不易的成果。

  另据了解,普陀区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行“一企一方案”,把“场所码”“数字哨兵”作为复工复产前置条件,增加其覆盖面和使用率。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