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农发行上海分行抗疫小故事——抗击疫情勇担当,坚守岗位等春来

2022年05月13日 17:58:23 来源: 新华网

  早春三月,奥密克戎毒株突然在上海肆虐,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作为共产党员以及农发行宝山支行负责人,姚炯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分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带领支行各部门人员,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保证了支行运行不停摆,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月中旬以来,姚炯同志天天驻行,以行为家,把被褥搬进办公室,24小时值守岗位,基本没回过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轮流值守人员的生命安全,他积极组织综合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了驻行物资采购及办公环境的消杀。

  封控升级后,驻行值守员工只剩下四名,姚炯同志除了正常开展日常工作外,每天还要亲自掌勺,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变着花样给驻行员工准备一日三餐,并联系相关单位安排对驻行员工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他身兼数职,既是他们的领导又是他们的家长,让他们在驻行期间能够安心,让他们的家人也能放心。

  同时,姚炯同志还不忘关心居家办公员工及退休老员工,封控升级后,他通过微信或电话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组织安排综合部联系各个保供企业,及时为支行所有在职职工和退休职工送去防疫和生活物资,把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做到每位员工的心坎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姚炯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时刻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农发人的使命和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