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贝莱德频频“落子”坚信中国市场潜力与弹性

2022年06月01日 09:17: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桑彤)今年以来,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在中国市场捷报频传。5月上旬,贝莱德建信理财首款养老理财试点产品成立,在中国市场再迈出坚实一步。

  从浦西金陵东路遥拍浦东陆家嘴。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贝莱德基金董事长汤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今年来市场、疫情、国际局势不断变化,但贝莱德仍然相信并长期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与弹性。未来,与日俱增的金融市场开放将持续吸引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贝莱德建信理财成为国内首家获准养老理财试点的合资理财公司,于4月25日发行首款养老理财试点产品,投资期限为10年。5月6日,贝莱德基金申请参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成为首家参与QDLP试点的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汤晓东介绍,贝莱德在养老投资产品的多样化、针对性方面拥有领先的经验和优势。如今,结合建设银行对本土市场的理解,推出符合中国居民个性化需求的产品,贝莱德希望为推动中国养老第三支柱的发展作出贡献。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发布,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资金可用于购买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

  “《意见》的出台是中国个人养老金制度顶层设计的里程碑。”汤晓东认为,中国养老第三支柱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提高国民投资意识,对个人财务规划、消费市场和社会经济发展都将带来正面积极作用。

  在汤晓东看来,中国居民收入水平逐渐提高,财富积累不断加速。“这都为贝莱德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对中国资产长期看好,目前在养老、固定收益、ETF等领域正在稳健推进中。”

  汤晓东认为,证监会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对长期资本的重视、公募基金业务范围的拓宽以及各项支持外资在华展业的措施,提振了整个行业的信心。

  汤晓东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市场既有发达市场的质量,又兼具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这是全球其他市场无法替代的,在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具有独特意义。

  “我们期待监管部门推出更多政策,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吸引优质、长期资金入市。同时,加强与本土机构合作,为构建健康、透明、成熟的资本市场贡献一臂之力。” 汤晓东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