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新活起来,上海科技孵化载体有序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02日 09:14:41 来源: 新华网

  大货车载着产品进进出出,员工乘坐小汽车重返岗位,吊车和叉车搬运着生产设备……6月1日上午,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闵行园区又忙碌起来,有数十家创业企业正式复工。

  “我们从上周开始收集企业的复工需求,安排物业入园消杀,为今天复工做准备,目前复工人数约360名。”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闵行园区总经理陈史杰说。

  科技孵化载体聚集大批创业企业,是创新和活力的代表。记者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了解到,此轮上海疫情期间,全市科技孵化载体有近三分之一保留着线下服务团队,为部分企业闭环运营提供支持。6月1日,各孵化载体根据实际情况进入有序复工复产新阶段。

  上海节卡机器人公司是园区企业之一,聚焦于协作机器人创新研发。从3月中旬开始,该公司仅保留30余名员工闭环保障研发,6月1日公司在岗员工数达到100余名,公司正在逐步恢复常态。

  6月1日,上海节卡机器人公司有序复工。(受访对象供图)

  “重新回到熟悉的工作场景,一切都没有变,非常开心!”来自摩洛哥的牟明思是节卡市场部的员工,主要负责海外商业拓展。他说,自己重返岗位充满干劲,接下来要全力以赴达成既定目标。

  6月1日,上海张江药谷平台也迎来全面复工,这里有75家创业企业,是国家级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

  “我们在封控期间做了各种准备工作,包括重新规划项目、优化科研效率、储备实验物资等,计划在今年底实现第一个新药项目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和度生物公司首席执行官向斌表示,公司专注细菌载体基因治疗新药研发,正努力追赶国际头部企业。

  据上海张江药谷平台总经理姜涛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平台在孵企业从3月27日开始全部居家办公,并于5月陆续支持部分企业关键岗位人员闭环复工。其间,为保障企业运营,平台安排项目经理驻守,为企业解决细胞培养过程中补加液氮等物资保障工作。

  6月1日,上海一家孵化载体有序复工,园区门口的车辆多了起来。新华社记者董雪摄

  记者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获悉,上海正多措并举为科技企业纾困解难,包括推动各类孵化载体为科技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等。预计国有孵化载体减免租金将超6亿元,同时鼓励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为科技小微企业适当减免或缓收房租。(记者董雪、胡洁菲)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