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企协同 为促就业提供满满“干货”

2022年06月12日 10:35:44 来源: 新民晚报

    连日来,沪上各高校的书记、校长纷纷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还有的校领导亲自走进直播间,向企业推介本校的应届毕业生。昨天下午,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校企协同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22年上海生物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服务启动仪式在线举行。联盟首批企业共100多家,包括上海医药、药明生物、辉瑞(中国)、阿斯利康(中国)、复星医药等知名龙头企业。

    此次活动是在上海市教委、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科委等指导下,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等共同举办的。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以及新民晚报等,共同为广大生物医药类毕业生搭建了这个就业平台。

    今年本市高校毕业生达22.7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人,增量为5年来最多,就业面临很大压力。10号下午,宝山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莉莉、诺华集团(中国)战略人才吸引负责人刘琨琨、华东理工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郑东等,讲解了最新的人才政策并做就业指导。上药控股、国药上海器械、桐树基因、朝晖药业四家著名生物医药类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与毕业生们空中相会带岗直播,招聘岗位包括研发培训生、实习生、市场分析专员、临床医学专员、生产技术人员、生产储备人员等。

    生物医药企业就业岗位多、技术含量高,每年都是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的“主力军”。本次网络在线招聘会共吸引了636家生物医药企业参与,发布3072个职位和13538项用人需求。招聘平台将持续向企业和毕业生开放,常态化开展供需对接,实现双向精准匹配。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表示,将以“协同校企资源,促进人才交流”为主题,举办线上人才政策宣讲、就业指导讲座、名企带岗、校企人才供需对接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送上优质就业岗位和内容满满的就业服务“干货”。

    据悉,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民宗委、市人社会局、市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举办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持续进行到8月底。这场招聘会联动了上海16个区和外省10个地市人社部门,征集面向2022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1.03万个,岗位所在地覆盖全国26个省份,用人需求超过18万个。近期,市教委还将联合各党政机关、各人社部门、各区政府、各高校就业联盟同步推出各类招聘会57余场。(记者 王蔚)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