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恢复生活垃圾分类定点投放

2022年06月14日 11:47:45 来源: 解放日报

  6月以来,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定点投放逐步恢复,湿垃圾处置量快速增长。老港基地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承担中心城区和宝山、闵行等9个辖区湿垃圾处置,6月12日处置量回升到1764吨,比封控期间日均增长了182.2%。

  记者从全市生活垃圾转运处置托底保障单位上海城投环境集团获悉,复工复产带来了垃圾增量考验。6月以来,城投环境生活垃圾日均转运量达10552吨,超过疫情前平均水平。老港基地生活垃圾集装卸运量更是创下了单日869箱、11185吨的历史最高纪录。

  垃圾处置单位也从封控运营模式快速切换到常态运营模式。为保证激增生活垃圾平稳处置,城投环境提前预判生活垃圾转运处置量的变化情况,制定了分阶段的复工达产方案。

  过去一段时间,上海多个垃圾转运基地高负荷运转。5月下旬以来,虎林基地、徐浦基地、老港基地进行了针对设施设备的“地毯式”巡检。桥吊、集卡、运输船舶、湿垃圾处理设备等,接受了全面细致检修维护,确保复工达产后的高效安全运行。(记者 戚颖璞)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