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静安成立“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

2022年09月04日 09:49: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4日电(记者郭敬丹 史依灵)日前,上海市静安区“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这是静安楼宇党建从楼宇向行业延伸拓展的新探索,也是党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上海市静安区“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揭牌。新华网 发

  据悉,“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推出了“政引擎”“商联体”“智核心”三项行动计划,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创新楼宇党建、区域化党建经验做法,通过党建形成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协作共建平台,将“全球服务商”的商务信息资源、专业服务资源以及人才智力资源统筹整合、打团推进、组合输出。

  “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是静安区积极探索的“党建新路”,通过党建品牌建设集聚全球高能级企业服务静安和上海的高质量发展,是一项极具政治性和战略性的任务。静安区自2019年6月提出“全球服务商计划”以来,紧紧围绕“集聚”和“辐射”两个关键词深入推进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被纳入上海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2022年度工作计划》。目前,静安已集聚全球服务商机构63家,已建党组织的共有32家,在静安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静安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牵头成立“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以党建联盟的“公转”带动企业党建的“自转”。静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通过推动三项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也将更好地凝聚形成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全’动力组”,推动“全球服务商”企业“聚全力,链发展”。“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也将不断创新实践,进一步助推上海楼宇党建“继续探索、走在前头”。

  “‘全球服务商’是最体现静安经济发展特征的企业群体,也应该是党建最有活力的组织。”上海市静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剑峰表示,建立“全球服务商”党建联盟,就是要进一步塑造“全球服务商”的党建品牌力、企业发展力、服务辐射力以及人才智慧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经济动能和服务效能,促进静安核心竞争力和功能承载力持续增强,助力静安加快构筑发展战略新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