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发布首批科普旅游线路

2022年08月21日 08:44:45 来源: 新华网

  随着2022年上海科技节20日拉开帷幕,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沪上首批科普旅游线路。

  这10条线路分别以“海空探秘之旅”“科学求索之旅”“汽车动感之旅”“寓教于乐之旅”“生态田园之旅”“科创发现之旅”“自然奥妙之旅”“工艺创新之旅”“科教传奇之旅”“苏河科普之旅”等为主题,串联起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规划展示馆、公园绿地等。

2022年7月17日,参观者在上海天文馆“家园”展区内一个名为“太阳的邻居”的装置展品前驻足观看。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其中,“海空探秘之旅”线路涵盖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等,让市民游客领略航海、天文、环保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前沿科技。“生态田园之旅”是一条农业科普线路,涵盖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上海都市菜园等,展现出江南特有的农耕文化及自然之美。“苏河科普之旅”线路涵盖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电信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等,以苏州河为“线索”,展现工业遗产的“蝶变”和苏州河沿线浓厚的人文底蕴。

2022年7月1日,观众在上海自然博物馆的生命长河展区参观。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明确,上海推进科普旅游产业发展。其中,文化旅游部门根据旅游发展规划,会同科技部门组织编制文化旅游与科普融合发展的工作计划,体现行业特色和区域功能特征,加强科普旅游产品创新,实现旅游与科普融合发展。条例还明确,鼓励旅游经营者利用科普资源,开发体验式科普创新项目,开辟优质科普旅游线路。(记者陈爱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