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浦区打造一流教师队伍,逐步缩小校际差距

2022年09月07日 09:25:01 来源: 新民晚报

  为打造一流教师队伍,黄浦区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五大计划”。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五大计划”之一,黄浦区将通过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的交流轮岗,合理配置区内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逐步缩小校际差距。这是记者从黄浦区9月5日举行的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这“五大计划”包括黄浦区新一轮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实施计划;黄浦区教育系统学术性专著资助计划;黄浦区教育系统百名新秀教师培养计划;黄浦区教育系统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实施计划——在新一轮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中遴选出自愿流动的教师,在派出学校和流入学校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参加流动的教师自2022年学年起,将由各教育集团统筹分配到集团内的薄弱校,为期三年。还有黄浦区教育系统基础教育教师学历提升计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黄浦区100%的中小学专任教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高中学校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专任教师比例超过40%,义务教育学校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专任教师比例超过20%,幼儿园专任教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超过90%。(记者 陆梓华)

  原标题:

  遴选骨干教师流动至薄弱校三年

  黄浦区打造一流教师队伍,逐步缩小校际差距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