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来了这些“新面孔”

2022年09月09日 08:45:40 来源: 新民晚报

  你见过“胶囊种植机”吗?种下一颗胶囊,根据智能提示浇浇水,就能省心收获香料、蔬菜和花卉。8日天下午,第五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围绕“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三大方向,消费品展区将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发地及国际潮流引领地。

  在一个外形近似台灯的器皿中种下“种子胶囊”,无需调整位置“追光”,也不用研究植物的环境喜好,“胶囊种植机”就能利用自带的智能灌溉系统,自主补给营养液,实时监测水位提醒加水,保证植物根系健康存活和自然生长。这是博西家电带到对接会现场的智能室内种植机“绿植精灵”,并将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亚洲首秀。

  “大家可以把这台机器放置在厨房,烹饪时采摘一些植物直接使用;也可以作为家具环境的点缀,打造一座独特的‘私家花园’。”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贾滨告诉记者,“绿植精灵”亚洲首发时还会同步推出约30款“植物胶囊”,首批将主要集中在迷迭香、鼠尾草等西式烹饪的常用香料,以及紫罗兰、圣女果等观赏性植物。

  同样是连续五年参展的老朋友,今年卡赫将再次打造超800平方米的展台,将旗下深度清洁解决方案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给中国消费者。“多款针对工商业和家用场景的新品亮相第五届进博会,其中包括全球首发的布艺清洗机。它围绕中国消费者对于地毯、布艺桌椅和沙发等产品的清洁需求,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全球首发新品,卡赫还将带来全新升级的AI智能清洁机器人、全自动龙门洗车机器人、新能源热水车、洗地机等清洁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场景的清洁需求。

  在对接会现场,记者还遇到了不少“新面孔”。Best-Links(百联香港)前两年都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亮相,今年却移师消费展区,百联集团经济运营部执行总监史小龙告诉记者,Best-Links将结合艺术展和商品展,在进博会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其国际时尚产业链。“我们的展台大约有600平方米,将放置四位海外艺术家的装置艺术品,与国外买手品牌的时尚单品有机融合。”

  来自西班牙的伍倍舒尔集团是首次参展进博会,其上海代表处负责人诸云云告诉记者,今年年初,集团决定将旗下个人护理品牌“戴璐森斯”引入中国市场,而进博会就是最好的首秀平台。

  “尽管十多年前集团就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但过去我们主要向中国采购纺织品,再出口到西班牙,这是第一次引入进口品牌。”她表示,结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和特点,“戴璐森斯”将在进博会上主打天然系列、防脱系列、去屑系列等功能性洗护产品,还有湿纸巾、湿厕纸等日用品。希望能够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找到中国合作伙伴,帮助其打通从产品进口到国内分销的通路,送到中国消费者的家中。

图说:中国风珠宝

  高级珠宝定制品牌MBUND也是“新朋友”,计划在进博会现场展示粉钻、缅甸蓝宝石、哥伦比亚祖母绿等珠宝首饰,部分展品价格达到了百万、千万元级。对接会现场,该品牌则展示了一系列中国风的首饰。有用“福、乐、发、喜”四个带有吉祥寓意的字拆解后的元素设计的耳环,也有以南方古典建筑为设计灵感的项链、耳环。

  “高级珠宝的售价动辄六位数,让普通消费者‘望而不及’。但今年我们推出了一条年轻产品线MBUND YOUNG,以此作为‘平替’,也希望借助进博会的平台,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Mbund young联合创始人陈星羽说,MBUND YOUNG有运动风也有中国风,定价甚至可以控制在千元以内,能够让普通消费者无负担地常换常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第五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目前,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经完成,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80家,回头率近90%。进博会筹办工作已由招展为主向招商办展为主转变,将继续通过展前供需对接会、招商路演等方式,加强供需精准对接,邀请更多专业采购商到会。(记者 张钰芸)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