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铁路上海站中秋预计发送旅客106万人次

2022年09月09日 19:12:23 来源: 东方网

  记者9日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今年铁路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自9月9日至9月12日,共计4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06万人次,9月10日中秋节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有望成为近期客流最高峰。

  据了解,此次中秋小长假铁路上海站客流主要以探亲流、通勤流为主,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计划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开沪宁、沪杭、甬台温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0趟,后续还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需要购票的旅客请随时关注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APP的购票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1日,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公布了最新《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明确规定:持工作证明的导盲犬和作为食品且经封闭箱体包装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可以随身携带。换而言之,作为食品的大闸蟹只要包装密封、完好,就可以正常带上高铁。

  此外,为给旅客出行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铁路上海站推出老年旅客服务举措,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在各站区开设“银发服务专窗”,遇老年旅客时增加一次唱票,语速放慢,重点突出乘车时间、到达时间、车站等主要信息;各站区“心尚”雷锋服务站在配置老花镜、医药急救箱、消毒液、口罩等物品的基础上,根据旅客实际需求,增配爱心便签,方便工作人员为老年旅客标注乘车重要信息,引导老年旅客安心出行。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站开设“一窗通办”服务窗口,旅客在通办服务窗口可办理好退票、改签、重新购票等所有手续;上海虹桥站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应急救助,同时与地铁10号线开展“路地接续”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在高铁和地铁间换乘提供方便。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广大旅客进站前需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记者 王佳妮)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