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这所小学为2022届学生送上中秋团圆礼

2022年09月11日 09:55:20 来源: 东方网

  尽管小学的校服变得有点紧,但是没关系,挤一挤,吸口气,怎么样也要把自己塞进去,因为今天是回母校的“大日子”!中秋节恰逢教师节,黄浦区蓬莱路第二小学2022届毕业生们收获了一份惊喜“团圆礼”——为了弥补大家“云毕业”的遗憾,蓬二小学今天邀请孩子们“回家”。

  “欢迎回家”“师生大团圆”“在这里,我们发现未来”……从校门前的装饰、教学楼前的合影框再到手中的毕业合影道具牌,热情的问候声似乎从校园四处涌来。 “在线毕业典礼上,我们答应孩子们,一定会有机会,让他们认真地和老师,和同学,和自己的小学生涯说声‘再见’!” 校长余祯介绍,为了这句承诺,老师和后勤师傅们昨天奋战到深夜。

  7个班级,近280名孩子,早早在班级群举手约定。一个孩子校服实在穿不下了,特意新买了套校服。没想到,小区忽然被封控。孩子哭了许久,老师送上一连串安慰,“放心,一定请你单独回来一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班一个小时轮流进入校园,所有的活动都在户外空间举行。秋风,浮云,绿草如茵……操场上,节假日来参加足球队训练的一年级小弟弟们,暂停了训练,把操场让给哥哥姐姐。“茄子——”上午8点,五(1)班师生在欢笑中,拍下了期盼已久的毕业照。从教26年的袁萍老师是孩子们一二年级的班主任,看着远处的小萌娃,袁老师颇为感慨,“五年真的太快了,他们当时也这么小,现在都是大孩子了……”

  小花园里,椅子早已摆放整齐,迎接久违的小伙伴,就像大家还在同一间教室,还在一起。“我想再上一节魔术课!”“我想念蓬莱小镇,我最喜欢上袁老师的正义小法庭!”“我就还有好多小镇积分没有用掉,还有好多礼物没有换……”孩子们叽叽喳喳聊起那些在云端无法实现的心愿。令他们惊喜的是,母校用一个大大的“藏宝盒”,一口气满足了大家。口罩、文具盒、本子……满满一盒校园文创上,熟悉的校园吉祥物“蓬蓬”“莱莱”越看越惹人喜爱。“12号”“24号”……听着老师报出熟悉的学号,孩子们还领到了一袋袋特别的宝贝——3月11日离校时没来及拿走的后柜物品,全部被老师悉心收好,保管了几个月。

  有人调皮“发嗲”,和班主任吴凝寒讨要糖果做奖励。没想到,吴老师早有准备,捧出了几大袋棒棒糖分发给大家。

  “爱是一种信仰,带我回到你的身旁……”再一次和兄弟们钻进花园小道,胖乎乎的男孩郁睿喆忍不住高歌一曲,又一曲;女孩李语棠聊着聊着抽泣起来,“疫情的时候老师总是会想些线上小游戏,鼓励我们,想到老师那么关心我们,我就忍不住想哭……”吴老师送上暖心拥抱,却也忍不住哽咽。“这是我作为班主任带的第一届班级,看着他们现在都比我高了……”

  她的身边,早已堆满了孩子们的教师节礼物——孩子们都记得吴老师喜欢黄色,所以,有人挑了明黄色的贺卡,有人做了嫩黄色的挂件,连同思念一股脑塞进吴老师怀里。男孩周知天为每个老师挑了一本书,写上祝福,并精心包装。没有找到卫生老师,他便请吴老师转为赠送,“我要谢谢老师,因为我特别喜欢红十字社团,我想告诉老师,我将来想做一名医生”。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