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5年上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力争达5000亿元

2022年09月12日 10:27:34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市政府日前发布《上海市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5年,本市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体系。产业规模力争达到5000亿元,具备组合驾驶辅助功能(L2级)和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L3级)汽车占新车生产比例超过70%,具备高度自动驾驶功能(L4级及以上)汽车在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实现商业化应用。核心技术研发取得重大进展,核心装备初步实现自主配套。智慧道路基础设施实现重点区域覆盖。基本建成系统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管理体系。

  《方案》提出,规划建设临港高等级自动驾驶示范区,支持打造嘉定智能网联汽车完整生态圈,在全市打造协同互补的产业创新发展格局。支持浦东新区在车规级芯片、人工智能算法、智能计算平台、线控执行系统等领域加快布局;支持奉贤区打造“智慧全出行链”示范区域。鼓励五个新城和南北转型重点区域建设一批智能化基础设施,落地一批特色鲜明的应用场景,集聚一批生态主导型企业,打造协同互补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集群。(见习记者 吴丹璐)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