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班牙橄榄油”新一轮全球推介登陆中国

2022年09月17日 08:46: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潘清)拥有超14亿人口的中国,成为世界各地特色产品无法忽视的巨大市场。来自西班牙的橄榄油也不例外。14日,借助在上海举行的一场品鉴活动,“西班牙橄榄油”(Olive Oils from Spain)新一轮全球推介活动登陆中国。

  西班牙是主要橄榄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全世界近一半橄榄油产自西班牙。作为当地橄榄油行业所有代表协会联合组成的非营利组织,西班牙橄榄油产业联合组织以“西班牙橄榄油”作为品牌,向全球推广西班牙高品质橄榄油、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2018年至2021年,西班牙橄榄油产业联合组织举办“橄榄油世界之旅”全球推介活动并首次来到中国。今年全球推介进入第二阶段,以“西班牙橄榄油,你的新时尚”(Olive Oils From Spain are the New Fashion)为主题。

  西班牙橄榄油产业联合组织总经理特蕾莎·佩雷斯14日通过视频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西班牙橄榄油已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西班牙橄榄油将引领一种全新时尚理念,让中国消费者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体验到非同凡响的时尚生活方式。

  西班牙橄榄油产业联合组织总经理特蕾莎·佩雷斯通过视频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新华社记者潘清摄)

  据了解,“西班牙橄榄油”将通过多元方式在中国推广,包括线下推介和户外广告投放,推出品牌推广大使、与中国厨师和美食达人合作等。

  中国烹饪专家、美食作家胡元骏演示用来自西班牙的橄榄油制作美食。“西班牙橄榄油”将通过多元方式在中国市场推广,(新华社记者潘清摄)

  近年来中国橄榄油消费量持续攀升,西班牙橄榄油日益“亲近”这个庞大市场。2021年中国自西班牙进口橄榄油总量达到近4.3万吨,20年间增长超400倍,成为西班牙橄榄油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