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开幕 “遇见博物馆”项目签约

2022年11月25日 10:11: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郭敬丹、史依灵)2022年第四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开幕式暨静安区文创投资促进大会近日在静安“800秀”举行,四个文创产业重点项目签约落地静安,包括帕森斯设计创新中心、遇见博物馆、啊哈娱乐和SAND文创企业服务平台暨SAND文创路演大会等。

  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以“共生·元创”为主题,聚焦全球设计典范,融合“可持续设计、数字文创”两大核心内容,将在5天时间内集中展示与发布一批优秀文创作品及设计成果。设计企业、行业协会与院校等专业机构人士也会在此期间举办论坛、圆桌讨论等,为文创行业成果展现及文创人才共生共创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

  据悉,青年创意、设计名校成果展示,也是本次活动亮点之一。全球顶尖艺术设计平台帕森斯设计创新中心和中国本土可持续设计创新孵化平台创极无限(xnode)也将展开关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青年设计师孵化等方面的探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还将带来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

  主办方表示,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的举办,提供了产业交流互动、促进发展的平台,将助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形成融合跨界新优势。

  据介绍,过去十年,静安区文化创意产业主动承担上海建设“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和“国际文化大都市”的使命与责任,牢牢把握“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定位要求,全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实力持续提升,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正努力让全球优秀设计师汇聚上海,优秀企业集聚静安。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