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22日开幕,打造实体快闪数字化传播新方式

2022年09月21日 14:54: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1日电(周蕊 沈梅)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将于9月22日正式启幕。本季上海时装周将打破传统秀场模式,突破性创造实体快闪数字化传播的新兴范式,运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开辟新赛道,激发新动能。

  届时,代表中国前沿力量的高水准、高品质新品时装发布,将以线上直播形式在上海时装周官方抖音账号精彩亮相,上海新天地等申城时尚艺术地标将化身“快闪直播间”,让更多中国好品牌、好产品从T台走向大众,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6月,首季数字上海时装周亮相,除了直播形式“秀场联播”,还将通过各种创意方式进行“数字发布”。如今,本季上海时装周突破打造数字化融合秀场,以“元启新自然”为主题,寓意在现实与虚拟同构的元宇宙场景中,自然景观与人文概念的边界正逐渐被打破。据介绍,本季新天地作品发布、LABELHOOD、SIFS和KIDS WEAR四大版块将集结合力,用高品质创意带来原创设计全球新品首发,以数字传播的玩法及算法助力优质原创内容破圈呈现。

  时装周期间,承载重要商贸功能的“亚洲最大订货季”将化身“小而美”的精品订货展示会,在提高营销精准度上寻找新的发力点。MODE等服装服饰订货会将充分挖掘各自特色定位,呈现时尚新品商贸首发,“既守好防疫之门,又打开贸易之窗”。

  今年时值上海时装周创办二十年。自2003年创办至今,上海时装周历经多年探索,逐步成长为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标杆活动,将“秀场”延伸至“市场”,打造了以销定产的新型商业模式。其影响力从上海辐射到全国,从国内扩展到国际,成为上海城市不可或缺的“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重要名片。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通过科技赋能,上海时装周的传播力更广。这让更多受众看到时装周,也让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了解未来的发展的趋势。”上海时装周推广大使晓雪对于数字化融合秀场的模式充满期待:“这样的模式需要我们用更多融合科技的方法去呈现时装,去跟网友讲明白这些时装想要表达的故事,这对设计师是一个挑战。但对于观众来说,我觉得这就像是为所有人开了一扇大门,就算你没有机会来秀场,没关系,你在家里一样可以头排看秀,领略到时装的美。”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