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全球数商大会开幕 上海向世界发出请柬

2022年11月26日 09:56: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佘灵)“数联全球,商通未来。”25日在沪开幕的2022全球数商大会,为全球范围内数商的交流合作搭建国际化、专业化的舞台。会上,上海市数商协会揭牌成立,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建设方案重磅推出,数字资产浦江共识发出上海声音,一批数据要素市场重大示范项目全球首发,《国际数据流通合作伙伴上海倡议》凝聚全球共识。

  全球数商大会现场 新华网发(活动单位供图)

  数商是新业态,也是全新的市场主体,在数字经济的新一轮浪潮中,很多企业都在寻找自身转变的新机遇。2021年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数交所成立一年来,一批新“数商”走到台前,数据交易如火如荼地开展。当日,上海数交所揭牌实现首批100家数商签约,当前签约数商超过500家。揭牌成立的全国首个数商协会,目前已有来自金融、航运交通、通信、工业、互联网、能源等行业超200家单位及机构加入。

  大会上,国际数据空间协会、数据资产管理协会、新加坡贸易数据交易所、英国标准协会、中国电子联合会、上海数据交易所等国内外15家机构共同发布《国际数据流通合作伙伴上海倡议》,在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合作上发出上海声音,促进数据要素国际有序流通。

  同日,浦东新区发布张江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建设方案,这是首个以数据创造、流通与消费为主线的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首发活跃数据交易市场创新措施,吸引数商入场即享政策大礼包。对企业首挂数据产品给予奖励,数据发生交易后达到一定数量标准后可给予不超过20万元一次性奖励,以实打实的举措全力推动数据要素产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