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月起上海全面实施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2022年11月30日 10:41:51 来源: 新民晚报

  一直以来,上海市都执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的规定。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上海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施方案》,本市自2022年12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当事人双方是内地居民,且双方或一方是本市户籍,可以在本市16个区的任一区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

  为做好本市婚姻登记场所疫情防控,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本市婚姻登记以预约为主,市民可于11月30日起在上海一网通办网站、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服务”、支付宝App等渠道搜索“婚姻登记预约”,选择任一区的婚姻登记机关进行预约。

  目前,补领婚姻登记证,涉港澳台、华侨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补办结婚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事项暂不实行全市通办,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实施。(李一能)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