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香囊、制药膳 国际学生在上海体验“大美中医”

2022年12月04日 09:10: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3日电(记者龚雯)近日,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爱好者们在上海齐聚一堂,在了解老字号药店和现代康养社区中,共同探索中医药文化。

  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大美中医”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中,42名国际学生应邀参加。这些中医爱好者们参观了南京东路蔡同德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传统中医的发展,并制作了特色香囊,深入了解香囊的保健原理和文化内涵。

  之后,这些国际学生在位于奉贤区的新发展康养小镇,了解中医药在现代康养服务体系中的具体运用和特色优势,体悟传统智慧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以及在当今老龄化社会中的发展前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还体验了药膳制作、康复测试等项目。

  活动开始前,上海中医药大学分别在老字号药店蔡同德堂和新发展康养小镇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期间,美国籍硕士研究生周安(JOOST AARON CHRISTOPHER)展示了传统功法,其刚柔并济的动作充分展现出一股别样的精气神。日本籍硕士研究生石川明(ISHIKAWA AKI)则进行了太极拳展示,一招一式都蕴含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俄罗斯籍学生伊利亚认为,“感知中国”活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中国风土人情的机会,他将继续努力学习中医,用中医来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大门。

  据悉,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下,上海中医药大学已连续多年承办“感知中国”活动。中医之美,生生不息,国际学生纷纷表示,将把这份体验化作动力,成为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使者。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