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健康“飞”起来,飞盘进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

2022年12月07日 14:23: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7日电(许东远 李昂)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极限飞盘锦标赛,近日在上海市静安区工人体育场开幕,来自上海全市8支业余飞盘队的240名市民选手将在未来四周内分批次参赛。

  飞盘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赛场上,参赛队伍你来我往,力争将飞盘送到对方阵区得分,展现娴熟的攻防与技战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飞盘项目自2020年进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以来,首次正式举办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飞盘赛事。

  本次赛事采用世界飞盘联合会规则,设男女混合团体公开赛,采取小组单循环制淘汰赛,还专门定制了比赛专用飞盘。比赛报名十分火爆,赛事一经推出,8支队伍的名额很快就被报满。参赛者张先生表示:“我们得知城市业余联赛官方也有了飞盘比赛,第一时间就来报名参赛,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比赛。”

  飞盘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随着群众体育项目的多样化发展,今年飞盘这一小众项目变得十分火爆,本次比赛为参赛者搭建了以“盘”会友的舞台。作为赛事承办方,上海海上漫行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何海颜表示,明年将通过设置比赛积分、排名等方式将比赛升级为春季、秋季两个赛季的联赛,吸引更多飞盘爱好者参赛。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