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苏州河游船12月15日起面向公众开放

2022年12月11日 09:33: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 陈爱平)上海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启动面向公众开放的试运营。自12月15日起,市民游客能登上苏州河“水上会客厅”,望得见水、触碰到绿、品味到城市历史、享受到城市艺术。

  “悠游苏州河”水上航线由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苏州河沿岸五个行政区打造。目前,苏州河沿线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的码头有四处,分别是毗邻乍浦路桥的外滩源码头,毗邻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的四行仓库码头,毗邻时尚地标天安·千树的昌化路码头以及毗邻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的长风公园码头。

9月17日,一艘旅游观光船航行在苏州河外滩源码头水域。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综合考虑苏州河市区段航道窄、桥梁矮、急弯多、水位浅以及建造周期、运营效率、乘坐体验等因素,首批投入试运营的游船为10艘。

  目前,航线以昌化路码头为中间枢纽分为东西两线,包括两种时长,一种是60分钟时长航线,包括长风公园码头和昌化路码头双向对开的单程线,以及昌化路码头出发到外滩源码头折返回到昌化路码头的大环线;另一种是30分钟时长航线,包括外滩源码头、四行仓库码头出发对开并折返的小环线。包船定制业务将在未来择时推出;“船票+”文旅服务和产品,例如“海派城市考古”水路联动旅游线路等正在不断丰富。

  市民游客可通过官方公众号和小程序“悠游苏州河”购票。自12月12日10时起,公众可预订12月15日船票。航线将提前两天发布后续航班安排和开放售票。

  从苏州河游船拍摄的沿岸风景。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上海大力推进“一江一河”民心工程,苏州河两岸42公里公共空间的全线贯通开放,实现还岸于民、还水于民。据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苏州河沿岸(黄浦江河口至外环高速段)进深约1公里区域的文旅资源普查结果,在约27平方公里区域内,有200多处有较高价值的资源。

  苏州河沿岸黄浦区、虹口区、静安区、长宁区、普陀区正分别根据各自资源禀赋打造“最上海”“海派味”“国际范”“时尚风”“烟火气”特色滨水空间。预计2025年,苏州河将建成“串珠成链”的都市滨水旅游目的地、绽放上海美好生活的“城市秀带”、彰显中华文化软实力的“中国窗口”,成为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窗口”和彰显城市国际风范、东方神韵的著名旅游目的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