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三人篮球比赛落幕

2022年12月13日 09:40: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 许东远)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三人篮球比赛近日落下帷幕,最终“初探文化”队和“有氧光年”队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三人篮球比赛现场。(上海市篮球协会供图)

  2021年,首届“上冠联赛”着力以五人制篮球为核心,打造了十六个分赛区共同争夺上海市总冠军的核心模式。2022年,以这一赛制为基础,上海市篮球协会进一步强化全民无门槛参赛的概念,携手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平台,新设立十六区三人篮球海选赛,每区前2名队伍可晋级海选赛32强,共同角逐“上冠联赛”三人制总冠军,推动城市篮球运动发展。

  三人篮球比赛方面,赛事组委会为让更多篮球爱好者可以参与比赛,特别将球队成员的名额从4名增设到6名。在海选赛阶段,球队均可以自由搭配每个单场的4人参赛阵容,让每一名成员都能充分享受比赛乐趣。

  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三人篮球比赛现场。(上海市篮球协会供图)

  与此同时,本届比赛首次导入区块链概念,全面升级推出数字化参赛证书。这是一份完全由参赛选手个人拥有的数字凭证。未来,在WEB3的技术环境下,运动员可以积累不同比赛中获得的成就,个人独一无二的赛事生涯档案将全部展示在属于自己的个人数字钱包里。

  “初探文化”队队员丁超在夺冠后表示,“希望未来这样的篮球比赛能越办越多,大家都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