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2年12月13日 16:06: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3日电(王若宇 沈梅 佘灵)今年是南京大屠杀发生 85 周年,也是八一三淞沪抗战爆发85周年。今天,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在曾经的抗日战场宝山区罗店,与全国30家革命类纪念馆同步举行隆重的公祭活动。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新华网 王若宇 摄

  上午10时,当地学生、医护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集聚在罗店红十字纪念碑前,向先烈敬献花圈、默哀,深切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被日本侵略者无辜杀害的死难者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民族英雄。

  抗战殉难烈士纪念碑 新华网 佘灵 摄

  同日,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胜利广场,许多市民自发参加公祭仪式,他们手捧鲜花,鞠躬致意,表达哀思。

  淞沪抗战纪念馆还推出了《红色江南——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专题展。该展览以真实的画面和图文,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长三角的光荣历史以及所表现出的中国革命精神,成为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党史课”。

  为方便市民参加国家公祭活动,满足大家缅怀需求,淞沪馆在公祭日当天全新上线“在线公祭”H5,市民可在云端点亮蜡烛,共祈和平。

  当天,“红十字四烈士事迹陈列室”也正式揭牌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