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2岁汤钊猷院士在上海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2年12月17日 08:59:03 来源: 新华网

汤钊猷院士在接种疫苗。(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袁全 龚雯)“我今年92岁了,今天来打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针。” 15日,92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名誉所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终身荣誉教授汤钊猷来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接种点,准备完成新冠灭活疫苗第三剂次的接种。

  按照流程,汤院士先填写了知情同意书,进行了身份证信息验证,并完成基础体征监测。注射完毕后,按常规留观半小时。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汤院士坦言,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要积极接种疫苗,这也是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提出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有关专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苗接种在预防重症、死亡等方面仍具有良好的效果,老年人等脆弱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获益明显。

  “对于老年人来说,接种新冠疫苗最重要的一点是能降低重症风险。”汤院士表示,自己接种前两针反应也不大。近期,他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恢复了游泳的运动习惯。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8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