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杯脱口秀》:和米卢一起看世界杯决赛

2022年12月18日 16:39: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 吴霞 许东远)2022卡塔尔世界杯18日迎来巅峰对决,世界杯赛场精彩绝伦,线上世界杯氛围也越发浓厚。由东方体育日报自制、三国战纪手游冠名播出的《世界杯脱口秀》直播节目18日起播出,专业嘉宾阵容聚集了前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和朱广沪,现任中超主教练吴金贵和谢晖,现役职业球员乔·哈特和杨旭,资深球迷、知名演员保剑锋,以及浦玮、朱炯、李帅、李彦、娄一晨等一众圈内大咖。嘉宾们围绕卡塔尔世界杯热点话题,以专业角度解析比赛,分享自己的足球故事,在直播间陪伴足球迷一起享受世界杯盛宴。

  作为《世界杯脱口秀》的“开幕”嘉宾,米卢是世界足球史上唯一一位连续四届世界杯率领不同国家队进入十六强的教练,更是圆了中国人44年世界杯之梦的“神奇教练”。在节目中,米卢不止一次提及自己与中国的感情,“中国队和我的感情很深,我曾和我的球员们创造了一段美妙的回忆,很遗憾中国队没有出现在世界杯上,我当然希望下一届能看到他们。”

  米卢认为,世界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办,正值欧洲联赛期间,球员们面临着一个非常漫长的赛季,他们在世界杯前没有充足的时间休整。不过,现在一场比赛有五个换人名额,在本届世界杯上,替补实力更强的球队有着很大的优势。

  另一位前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在直播间与米卢“隔空对话”。“这届世界杯夹在俱乐部联赛中间进行,各个国家队都要面对全新的考验,摸着石头过河。在赛季期间打世界杯,对于球员和教练而言都是第一次。换人名额的增多,也考验着主教练对于球队的把控能力,他需要更多地思考在什么样的时间换什么人合适、思考球队目前需要的最优配置,这是主教练之间的博弈。”

  虽然离开了主教练的位置,但朱广沪始终关注着世界足坛的战术打法。“最近几年,阵型前压、高位逼抢是世界足坛比较流行的一种打法。当然,任何战术想要收到成效,离不开团队默契,离不开球队日复一日地演练。俱乐部队友的默契会比国家队队友的默契更高,对于国家队主教练而言,选到最适配的团队是很重要的。国家队选人并不是选择这个国家最厉害的运动员,而是搭配在一起最合适的运动员。”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