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金山春节游玩攻略第三波:趣郊野,寻年俗!“兔”你欢心!

2023年01月15日 23:03:36 来源: 新华网

  春节,在所有的民俗节庆中,是最隆重、最富有民俗特色的节日。春节期间的金山,从烟火古镇到郊野公园,走到哪儿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古镇探遗迹,郊野寻年俗!精彩多多,乐趣多多,千万别错过!

  喜上眉梢·花开海上新春寻梅会

  活动时间:1月22日-1月27日

  活动地点:花开海上生态园

  活动内容:2023年首月,花开海上生态园特别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来到花开海上生态园,这期间园内梅花、腊梅、茶梅正凛寒而开,带上新年的喜庆,市民、游客在园内找到它们并拍下照片,集齐三种“梅”图,即可到游客中心兑换新年好礼一份。

  留溪寻迹•张堰“建筑可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1月21日-1月27日

  活动地点:张堰镇

  活动内容:推出张堰镇“建筑可阅读”活动,打造探寻南社纪念馆、白蕉艺术馆等老建筑寻迹游产品,吸引市民、游客来到金山体验,通过体验活动,进一步宣传金山特色文化。

  国潮兔击•廊下郊野公园新春游园会

  活动时间:1月21日-1月27日

  活动地点:廊下郊野公园

  活动内容:围绕“国潮兔击”主题,结合元旦、除夕、春节档打造“新年季兔围”系列游园活动,包括网红非遗美食、亲子娱乐互动、国潮年货、糖画匠人、新春联福等等诸多互动元素打造喜庆年味的市集打卡点。

  非遗迎瑞兔·湾区桃源过大年

  活动时间:1月21日-1月27日

  活动地点:吕巷水果公园世外桃源

  活动内容:围绕“非遗迎瑞兔”主题,结合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打造湾区桃源过大年活动,包括新春兔年祥舞龙、米糕制作迎大年、兔年土布贴画、剪窗花、帐篷小火锅、兔年暖胃制茶、水果采摘等年味体验活动。

  露营过大年·漕泾水窠围炉煮茶活动

  活动时间:1月21日-1月27日

  活动地点:漕泾水窠景区

  活动内容:在漕泾水窠景区核心区打造围炉煮茶体验区,整合帐篷露营、户外活动等产品,吸引市民、游客来到漕泾郊野公园,感受别样的郊野体验。

  甜甜蜜蜜•湾区桃源水果探秘季

  活动时间:1月1日-2月5日

  活动地点:吕巷水果公园

  活动内容:举办“湾区桃源•水果探秘游”活动,目前正值草莓采摘的高峰,推出亲自采摘活动,了解草莓生长的环境、成长的条件、品尝最新鲜的水果,感受幸福吕巷独特的魅力。推出乡村骑行游活动,寻找乡村的自然风光、乡村壁画,在乡村振兴示范区里寻找历史遗迹、体验非遗传承、打卡千年银杏,感受湾区桃源,幸福吕巷的人文魅力。

  金山区吕巷镇金石北路3889号

  坝上草原年•山阳田园年味节

  活动时间:1月1日-1月28日

  活动地点:山阳田园

  活动内容:进一步整合金山特色农副产品,梳理出一系列品质优的产品,通过农文旅联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有浓厚年味的集市,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来到金山采购年货。结合河北坝上草原年,让上海市民更多了解坝上草原、明月篝火、莜麦、奶酒、烤全羊、草原歌舞等。

  瑞雪兆丰年•山阳田园雪地狂欢节

  活动时间:1月1日-1月27日(视天气情况而定)

  活动地点:山阳田园

  活动内容:运用专业造雪设备,在低温气候下即使不下雪,通过人工造雪的方式,在金山打造一个田园雪乡的场景,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来到金山,体验一场田园雪乡的狂欢。

  册府遗珍——《守山阁丛书大系》综合展·金山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1月1日-2月5日

  活动地点:金山区图书馆一楼

  活动内容:本展特汇集金山区图书馆馆藏《守山阁丛书大系》再造善本的经史子集经典文献,结合相关文字史料、图片、书画作品展示。为金山“上海湾区”城市品牌注入书香文化的内生动力,持续推进金山守山阁刻书藏书综合研究文化工程,大力挖掘乡贤藏书价值,赓续地域文化根脉,促进古籍保护工作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舆图之鉴:地图里的金山特展·金山区博物馆

  活动时间:1月17日-2月5日

  活动地点:金山区博物馆

  活动内容:通过特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游客对金山文物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热爱保护文物,传承弘扬历史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参观展览后参与线上答题互动,可获得纪念品一份,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展览主题和深层次含义。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