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龚正:以更大力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2023年02月25日 10:48:58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2月24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市灾防委主任龚正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立足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龚正指出,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做好今年工作,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新要求,从外部环境发展变化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新形势,从超大城市自身特点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新挑战,充分估计不利因素,准确分析短板弱项,从最难处着想、从最坏处准备,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以自身努力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龚正指出,要以更大力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特别是要在明确新行业新业态、职能交叉领域的部门监管责任上取得更大进展,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上取得更大进展。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冬春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推动风险隐患全部上账、即查即改、闭环管理,努力做到“四早五最”。要以更大力度狠抓重点时段安全保障,强化重点活动、重大节日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强化社会共治,坚持制度和科技双轮驱动,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近期要特别注意居民区消防安全,全面开展用电用火安全专项检查和老年人消防关爱帮扶工作,推进技防设施入户,加大微型消防站建设力度。

  市领导吴清通报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领导郭芳、张小宏、张亚宏,警备区副司令员徐国安出席。(记者 孟群舒)

  原标题:

  以更大力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龚正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