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真问题增添新动能 上海闵行持续推进“美好社区”行动

2023年03月26日 09:32: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2023年“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闵行对接会于24日举行。

  “回答‘中国治理现代化内涵’这个重要命题,要用好‘美好社区’旗舰性平台,常态长效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树杰表示。

  闵行区委副书记唐劲松表示,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实践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融合中激发各类组织活力,在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中探索闵行治理新路子;要找准问题、凝聚共识、统筹推进,贴近群众的实际感受去谋划,以“真抓、真干、真解决问题”建设“美好社区”;要推动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倾斜,持续把为基层减负增能做到实处,不断推动基层队伍一体化建设,用心用力全面提升基层为民服务能力。

  据悉,今年闵行区“美好社区”市区联动项目再扩容、再提升,在12个市级项目基础上,同步开展110个种子项目行动,聚焦服务资源零散、街区治理的盲点痛点、村级长效治理难、社区治理黏性不足等难题,将通过加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政学合作、媒体推动等方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由点及面、引领辐射、共创美好。(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