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融开放稳步推进 百余家外资资管机构齐聚上海陆家嘴

2023年03月28日 09:50:45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3月27日于上海举行的第三届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获悉,目前,已有逾百家外资资产管理机构落户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释放出中国不断扩大金融开放的信号。

  截至目前,累计来自13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在陆家嘴金融城设立了122家外资资管机构,其中,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十的资管机构已有9家落户陆家嘴金融城。

3月27日,10家全球资管机构落地签约陆家嘴金融城。新华社记者桑彤 摄

  当日在论坛上,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与全球公募基金威灵顿、德国私人银行颢科、高盛集团和工商银行设立的高盛工银理财等10家全球资管机构,以及相关国际行业组织等签署对外开放合作备忘录,加快全球高能级资管机构集聚。

3月27日,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肖健解读《浦东新区加快推进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新华社记者桑彤 摄

  近期印发的《浦东新区加快推进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从五个方面推出15条举措,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固链、强链、补链、育链、延链。这是继陆家嘴金融城发布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后,为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的又一重磅举动。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肖健表示,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际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总量突破150家,助力上海迈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记者桑彤、杨恺)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