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浦区2023年度“大家微讲堂”首讲举行

2023年04月14日 15:59: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4日电(李荣 王若宇)今日,由杨浦区委、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和松江区委联合主办的“党课开讲啦——月月讲”暨2023年度“大家微讲堂”首讲活动在杨浦区举行。活动通过“回望来时路、走好当下路、坚定未来路”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杨浦实践。

  “大家微讲堂”作为杨浦的网红思政课,自第一季开播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直播的形式,逐渐打造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党建品牌。五年来,“大家微讲堂”课堂上邀请的嘉宾既有高校的思政教学大咖、也有深耕一线的党员代表,还有创新创业的领军人物。

  今年的“大家微讲堂”将采取“1+1”轮值的形式,由街道牵头,各部门党委和相关单位配合的形式,在平台上开展优秀党课集中展演活动,展现杨浦“四个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民城市”城市活力与生机。

  当前,杨浦区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面对关键时期的重点任务,杨浦区全面发起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部队营区、重点商区“五区总动员”,吹响十万党员“集结令”。杨浦区各街道也结合文明城区、美好社区建设工作,充分盘活街区、居民区的闲置或弃置空间,用活“三师三顾问”优质资源,打造党建微花园。

  经过一年的深耕细作,杨浦区涌现出一个个精美别致的绿色小空间,持续引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社会新风尚。

  本次“大家微讲堂”还颁发了优秀党建微花园奖项,勉励各基层党组织继续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碰撞和迸发创意,力争形成“一片区域一道风景”的亮点特色。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