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静安现代戏剧谷闭幕 文化艺术滋养城市生活

2023年05月09日 13:21: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9日电(记者郭敬丹、史依灵)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8日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随着十二项大奖项逐一揭晓,静安现代戏剧谷也正式落下帷幕。

  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活动。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今年“壹戏剧大赏”共收到144部剧目报名,数量再创新高,折射戏剧人的坚守和文化的感染力。经过激烈角逐,《活动变人形》脱颖而出,摘得“年度大戏”,《繁花》第二季导演马俊丰获得“年度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的桂冠则分属宝藏演员——《杂拌、折罗或沙拉》的蒋奇明和《繁花》第二季中的资深戏骨潘虹。

  建党百年之际,非虚构戏剧《辅德里》将中共二大历史搬上舞台,讲述首部党章诞生和守护的故事,开拓了主题创作、红色题材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充满激情的演员、闪烁着青春光彩的集体表演等,赢得评委一致认可,这部剧一举摘得“年度创新剧目”。

  中外国际视野、文学改编、星光剧场、经典再现、原创人气等六大系列23部剧目联袂,构成了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名剧展演”的“六边形”拼图。据悉,静安区人民政府坚持惠民票价,让更多观众少花钱、看好剧、多看剧。

  小观众参与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活动。受访者供图

  “不止在剧场”活动,让观众不止在台下观剧,还能在台下走进戏剧、体验戏剧——有300余场次的全民演艺、戏剧研讨、城市巡游、行走探访、跨界合作、直播活动等;2000多组家庭参与中外家庭戏剧大赛,5万多人次购票前往剧院观演;2万张咖啡免费券、优惠券;六天六夜爵士公园、爵士商圈、爵士剧院,超过100位国内外音乐人轮番登台、唱响城市天空……

  今年,静安现代戏剧谷首次与“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实现“三节联动”。三大节庆活动联动南京西路静安寺商圈、上海万象天地苏河湾商圈以及大宁商圈三大片区,覆盖全区各主要商圈街区。

  同时,静安戏剧谷首次打造的“戏剧巴士”驶入街区园区、各大商圈、核心剧院,邀约戏剧爱好者“上车”,于“戏剧售票亭”“戏剧化妆间”“戏剧舞台”“戏剧超市”之间,汇集戏剧之魅,汇聚生活之美,成为一道流动的戏剧风景。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