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北外滩:汇聚网络视听新力量 这场跨次元“对话”首次举办

2023年05月10日 15:55: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许晓青、孙丽萍)来北外滩跨次元!5月11日至1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上海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大会将举行。

  这是一场围绕创作者、聚焦创作者的“对话”,为期三天的首届上海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大会贯穿“创作成就梦想”的主题,聚焦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现状,展现网络视听多元文化气质,赋能城市宣推大平台,向国内外展现上海城市形象和内涵,也将全面彰显上海文化软实力。

  这几乎已经成为一项业内共识,视听内容创作者是当下互联网文化最具活力和生机的力量,也是推动中短视频、音频内容发展的“最主力”。近年来,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群体不断扩大,上海这座城市也成就了一大批网络视听“爆款”和创作者,创作者大会也是一次国内相关行业新生力量的“检阅”,涉及动漫、游戏、科幻、微纪录片、知识分享,等等。

  在专业活动方面,创作者大会聚焦优质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凝聚行业力量,将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业内交流和探讨。5月11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诸多环节将展开,围绕内容创作、商业转化、技术革新,还将举办专题工作坊活动。

  与大会同时启幕的“网络视听IP市集”也将亮相。主办方将在上海市虹口区的北苏州路(吴淞路至四川北路段),推出数百米长的“网络视听IP市集”,通过众人参与的互动模式、个性化的展位表达,将大量线上内容与实景相结合。哔哩哔哩、小红书、百视TV、腾讯视频、抖音等行业代表均设有点位,展现平台方的概念创意,《伍六七》《百变马丁》《完美世界》《斗罗大陆》等知名动漫IP也将亮相。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