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顶级舞蹈节上的首位中国裁判

2023年05月11日 08:58:13 来源: 新华网

  被称为国标舞界“奥林匹克”的英国黑池舞蹈节,今年迎来了首位中国裁判周吉天。英国黑池舞蹈节创办于1920年,已拥有百余年历史。1950年,黑池舞蹈节成为首个世界性舞蹈盛会。

  周吉天12岁的时候,给自己定制了第一套燕尾服,从此开启了他的冠军之路。第一次比赛,周吉天便获得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的亚军。此后更是佳绩不断,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标准舞五项全能冠军,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双料冠军,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标准舞职业组冠军,在2006年德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上,周吉天夺得职业新星标准舞冠军。

  近几年,周吉天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体育舞蹈艺术教育的普及上。“我有这样一份责任,讲好中国的舞蹈故事,把我们的体育精神好好地传播到世界各地去”。

  周吉天希望,在培养竞技人才的同时,还可以引领更多青少年通过全民健身了解和爱上体育舞蹈。

  记者:李海伟、许东远、吴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1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