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鸿之微入选新华社品牌工程

2023年05月12日 14:40: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2日电(王若宇)5月11日,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新华社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浙江湖州举行。未来,双方将围绕品牌建设进行全面合作,为中国科研软件、工业软件的崛起共同努力。

  图为新华社品牌工程签约仪式。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出席签约仪式,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与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荣根交换协议文本。

  鸿之微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专注于多尺度仿真技术研究、软件开发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开发的软件产品包括多尺度材料设计与仿真平台和众多科学计算软件,并向用户提供鸿之微云一站式的科学计算服务。目前,由鸿之微研发的产品和技术可应用于通用材料设计、半导体材料及器件设计和检测分析、锂电材料设计、生物医药材料设计、合金金属材料设计等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涵盖了国内外7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工业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列。

  图为鸿之微董事长曹荣根现场致辞。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鸿之微董事长曹荣根在签约仪式致辞表示,公司致力于引领多尺度仿真技术,成为加速研发与创新的首选合作伙伴。创业以来,鸿之微与众多国内科学家一起,从钻研底层技术开始做起,累计开发了20余款基础计算、设计与仿真软件,全面涵盖了材料研发所必须的多种工具与方法,构建了一个材料研发的全流程工具体系。“从创业起,我们的事业就贴上了民族的标签、打上了自主创新的烙印”,他说。

  图为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新华社品牌工程办公室主任田舒斌致辞。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新华社品牌工程办公室主任田舒斌致辞表示,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世界性通讯社,忠实履行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职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中国品牌建设。鸿之微在材料计算、仿真领域深耕底层技术,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坚持“底层化”“云化”和“生态化”发展,有力推动多尺度仿真技术发展和国产软件应用迭代。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承载新梦想。他表示,新华社将与入选企业共同探索中国品牌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2017年开展“品牌工程”以来,新华社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充分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智库力量,为中国品牌建设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新华社品牌工程”已为一大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区域特色品牌、城市品牌等提供系统化、专业化、持续性品牌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