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地妈妈”和她的一千万棵树

2023年05月15日 09:17:32 来源: 新华网

  种一棵树不算难,难的是用20年时间种千万棵树。她也因此被称为“大地妈妈”。

  2003年,痛失爱子的易解放为了完成儿子生前的遗愿,毅然走上了植树造林的公益之路,从内蒙古到甘肃,累计绿化4万亩沙漠和戈壁。

  “造绿”不仅彻底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环境,山药、肉苁蓉等经济作物的种植也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植树造林异常艰辛。20年来,易解放一身是伤,大大小小的手术她经历了十多次。但她说,每次伤养好了,还是想着那块地,想着要去做些什么。她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珍爱并呵护着每一棵树苗,也在这一过程中与广大志愿者和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树,是孩子的遗愿,更是“大地妈妈”的爱与信仰。20年来,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纷纷走进戈壁荒漠,参与植树造林。她的“绿色心愿”还将继续传承下去……

  记者:张梦洁、董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