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冷空气携大雨来 上海入夏倒计时可能中断

2023年05月17日 13:16:27 来源: 新民晚报

  昨夜今晨,一场雨浇灭了上海的“热”情,也极有可能阻断了入夏的进程。在雨水打压下,今天本市气温明显下滑,早间最低气温在20℃附近,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有22℃。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自13日起,上海已经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但是,今天2时徐家汇站气温为23.7℃,8时降到了19.3℃,按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天平均气温很有可能达不到入夏标准,入夏倒计时的临门一脚踏空。

  不过,今天的雨特别善解人意,上班时段全市大部分区域的雨势较弱,雷达回波显示,云雨覆盖的区域里唯独上海这一圈被“挖”空。气象专家提醒,这波雨水并未结束,降水“大部队”仍在继续靠近。中午前后,浙江的雨云会将雨水带到上海南部地区,而安徽的那一波强回波预计傍晚前后会影响上海。据预报,这次降水过程结束之后,本市天气恢复平静,未来两三天将以多云或阴的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回到24~28℃,最低气温18~20℃,体感在较为舒适的区间。(记者 马丹)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