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上海|“以人为中心”的中国第三代核电长这样

2023年05月22日 09:02: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周琳 孙青)上海要建设成为青年发展型城市,要成为青年创新创业热土。通过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等众多平台,一批创新企业和创业青年正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赛道上布局。

  核电站不只是硬核、高冷的设备和系统,它也是一个系统和人组成的复杂综合体,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与人密不可分。人因工程是什么,如何确保核电站“万无一失”?它是如何通过多学科交叉,实现核电站事故后“72小时操纵员可不干预”?

  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人因工程实验室主任宋霏,一起来看看充分考虑“以人为中心”理念的中国第三代核电长这样。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