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游戏+凝聚青春力量 Z世代投身光彩事业

2023年05月23日 16:58:27 来源: 新华网

  在数字经济时代,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手段、市场机制与公益目标深度融合,连续5年参与乡村振兴。同时,通过游戏+凝聚Z世代青年力量,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并参与光彩事业,助力可持续高效率解决更多社会问题。

  借助游戏+模式,Z世代年轻人主动参与光彩事业

  随着数字化场景不断深入,游戏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义。在各类虚拟现实技术加持下,游戏正在展现社交、教育、科普、医疗以及公益等更多功能。《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为6.64亿人,在国内互联网用户中的普及率达到62%,游戏正在成为Z世代年轻人互联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借助于“游戏+”,米哈游将光彩事业从企业层面下沉到年轻人群体中。自2020年起,米哈游与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携手发起了薪火公益计划,捐款改建偏远乡村学校,公司旗下热门IP《崩坏3》5.0版本命名为“薪火传承”,通过游戏玩法设定、剧情动画等多元形式,向年轻用户讲述薪火公益计划的公益理念与核心内容,并实时更新公益进展动态,用户在游戏内体验期间,通过完成简单任务就能自发参与乡村教育公益事业。

  以游戏+为纽带,Z世代成为光彩事业的实践者

  在游戏内的年轻玩家,并不是光彩事业的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实践者。他们主动认领“薪火践行者”身份,参与这个活动的人数越多,解锁的公益荣誉就越大。通过游戏+,这群充满爱心的Z世代,从乡村教育公益关注者,成为这一公益行动的践行者,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青年虽然身处于虚拟世界之中,但是他们所参与的光彩事业真实存在,那些乡村孩子们的教育环境切实得到了改善。

  除了《崩坏》IP专注乡村教育的薪火公益外,米哈游游戏+光彩事业的公益行动还有很多,如旗下《未定事件簿》IP与韬奋基金会合作开展的“阅见未名”图书捐赠公益活动,米哈游通过游戏呼吁玩家,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献上爱心,活动期间为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36所小学共捐赠图书37000余册。

  在游戏+影响下,光彩事业理念从游戏内走向游戏外

  值得一提的是,米哈游所推动的游戏+光彩事业的影响力,正在从游戏内走向游戏外。2023年2月底,米哈游旗下热门IP《原神》发布了一段新的剧情视频,视频内名为迪希亚的游戏角色捐出她的积蓄,设立了“希望之壁”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家庭的孩童。这个视频发布当天播放量短时间内突破200多万,在短短5天时间里呼吁带动了9万多名网友踊跃捐款希望工程,给贫穷地区的孩子们募集了超过200万元的善款。随后希望工程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500万众筹目标完成,文中还特别感谢了米哈游和《原神》的玩家们。

  游戏视频展现出的公益号召力,也客观印证了Z世代年轻人正在成为光彩事业的推动者,他们把游戏中传承到的公益精神,转变为现实世界的实际行动。通过“游戏+”,米哈游成功发动了成千上万的玩家,激发他们的爱心投身公益,受其影响的Z世代年轻人正从游戏玩家变身为公益事业的参与者、践行者以及推动者。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