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拓展“金融服务朋友圈”!

2023年05月23日 16:47:54 来源: 新华网

  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机构正不断向实发力。4月18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民营企业银企对接暨集中授信签约活动,10家银行与30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署授信协议,授信金额1200多亿元。

  本次签约作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服务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推动“政会银企”再上新台阶,持续优化有效对接、加大信贷支持规模,在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能效等方面推进务实合作,营造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良好环境。

  “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相助,我们迫切希望拓展‘金融服务朋友圈’。”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本次签约活动为大规模银企合作形式做出了创新示范,更是为上海民营经济增添新活力、注入新能量。

  “银企全面合作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夯实业务发展。”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联席首席财务官张厚林表示,复星始终聚焦家庭消费需求,健康、快乐、富足等板块产业取得稳健发展。随着家庭消费产业逐步迎来需求释放,公司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能级,更好满足家庭客户的幸福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内容涵盖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信息科技、交通物流、航天航空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同时兼顾了传统产业和新兴科创型企业。

  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签约企业,康希诺(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刘明表示,签约活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公司有机会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就mRNA平台疫苗研发和产业化一期项目形成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

  资金的保障也为正在迅速复苏的航空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陈可表示,此次签约将有助于春秋航空抓紧今年消费市场复苏的契机,在飞机引进、市场恢复、航线开拓等方面持续加码。

  现场还发布了上海银行业持续优化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倡议,宣布了上海银行业将通过持续增加信贷供给、不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全面落实减费让利、深入运用金融科技、主动加强政策宣传和融资对接等十方面举措。

  在融资成本方面,倡议提出全面落实小微民企减费让利政策,加大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幅度,将LPR内嵌到内部定价和传导相关环节,提高精细化定价水平,落实小微民营企业“两禁两限”等收费减免政策,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在东方网、上海市工商联近期开展的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调查问卷(第一期)中,百余家受访企业普遍表达了对融资的强烈需求。

  初步问卷结果显示,74.85%的受访企业期待“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力度,完善融资担保体系”,48.47%的受访企业希望“加大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定向支持”。此外,有近六成受访企业对今年所处的行业市场环境给予了正面评价。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