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相警示录——漫画小品选》出版座谈会在枫泾举行

2023年05月28日 14:18: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电(沈梅) 5月25日,一场以新书《世相警示录——漫画小品选》为主题的出版座谈会在金山区枫泾镇长三角老品牌文化博物馆召开。

  《世相警示录——漫画小品选》出版座谈会现场 新华网发 (活动方供图)

  此前,《世相警示录——漫画小品选》一书面世,该书汇聚过去16余载刊登在《支部生活》的251则“漫画小品”案例,由上海支部生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支持,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

  《世相警示录——漫画小品选》编纂者、《上海支部生活》主任编辑、“漫画小品”栏目编辑张志萍在该书后记中深情讲述出版背后的故事,并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一个甲子的沉浮,‘漫画小品’依然以其鲜明的思想性、生动形象的表现手法、新闻漫画的独到效能,担负着传播主流价值观的社会责任,在新时代焕发着勃勃生机。这其中,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党刊人的不懈追求和价值体现。”

  本次出版座谈会还举行了捐书仪式 新华网发 (活动方供图)

  著名画家、上海市文史馆馆员、上海民盟书画院院长汪观清认为,“漫画小品”以艺术的形式揭露不法行为,实现了漫画艺术和法律宣传的结合,《世相警示录——漫画小品选》一书的集结成册,具有深刻的社会价值和文化意义。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表示,这些作品不仅能使人会心一笑,还能从中领悟作者的创意,进而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

  “漫画是枫泾文化品牌之一,有着颇深的历史渊源。”枫泾镇党委副书记胡吉根说,由上海知名漫画家创作的“漫画小品”以生动形象的表现手法、新闻漫画传播的独到效能,及时聚焦社会热点,大俗中见大雅,天真中有深刻,思考发人深省,体现了“漫画小品”深刻的思想性,充分发挥了舆论引导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