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8日 11:35:20 来源: 新华网

作为上海“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首场活动,26日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祭扫宝山烈士陵园。(申卫星摄)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潘清)庆祝上海解放74周年之际,“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26日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实施一系列项目,在这座英雄城市形成全社会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由上海市双拥办提供指导,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及16个区会共同实施的这一主题系列活动,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活动主要服务在沪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驻沪部队官兵及其家属,每年均有数万人次服务对象受益。

  围绕致敬先烈、关爱老兵、拥军优属的主旨,今年主题活动将推出256个社会化拥军优属项目,着重围绕拥军支前、优抚优待、宣传动员、社会聚力、公益服务等五个方面组织实施。

  其中,“服务国防、强军兴军”拥军支前活动将组织“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走访慰问、举办“军人子女夏令营”等;“尊崇关爱、情暖万家”优抚优待活动,包括“光明营养计划”“万人看上海”“团体参保‘沪惠保’”等尊崇优待项目,以及适老化厨卫改造、健康体检、帮扶退役军人等关爱帮扶项目。

  聚焦庆祝建军96周年,“爱国拥军、汇聚力量”宣传活动将继续举办军地“双拥杯”竞赛、文艺小分队进军营慰问等崇敬活动,支持创编革命历史题材文艺作品,开展红色历史文物征集传播等,借助各类传播媒介广泛动员和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固我长城、添砖加瓦”社会聚力工作除动员企事业单位支持外,还将进一步利用网络服务平台开展募捐,吸引更多年轻一代加入传承80年的双拥事业;“崇敬英雄、志愿风尚”公益服务活动,则致力于形成以“崇敬之家”等为载体,以拥军优属志愿者为助力,以崇敬公益、崇敬志愿服务为系列的大服务格局。

  作为今年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26日组织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并在宝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告慰为上海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