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辟出闹市2000平米空间 上海这个街道打造“人才会客厅”

2023年05月29日 08:55: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 吴振东)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新高地,上海市普陀区又有新举措——“半马苏河·长寿人才星河荟”近日在该区长寿路街道人才服务基地揭牌启用,将为“创”在长寿、“业”在长寿、“住”在长寿、“志”在长寿的各类人才提供优质平台资源保障,并构筑“以才引才”的新优势。

  “半马苏河·长寿人才星河荟”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现已形成“有阵地”“有标识”“有服务”的组织架构、运营流程和功能布局,着力营造氛围最优、离成功最近、离家距离最短的“人才会客厅”。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远华表示,街道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贴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消除长寿人才的后顾之忧,不断助力长寿路街道成为“才聚普陀”的人才新高地。

  揭牌活动中,长寿路街道以人才可感知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发布了《人才服务事项清单》,同时开通了“半马苏河·人才‘FM520’服务专线”。据悉,街道选拔服务意识好、协调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负责接听专线的人才服务专员,建立1名专员联系服务多名人才的“1+N”动态信息库,畅通人才诉求反映渠道。人才服务专员还需负责建立台账,根据所反映问题的类型、难易程度,采取电话沟通、上门服务、联系相关部门等方式进行销号解决,切实提升专家人才获得感、幸福感。

  为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普陀区近年来积极推动人才培育创新发展,设立普陀“靠普”人才学院,整合各类赛事、培训和活动资源,构建起多层次、宽领域的区域内人才培养支持体系。

  在办好区级人才学院基础上,普陀区还积极引导各街镇、重点产业、重点领域设立分院。目前,长寿分院已经成立,分院第一批导师顾问团也“组队”完成。顾问们均与长寿社区有着深厚情感,今后将发挥专业特长,为长寿人才培育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指导。

  “希望长寿路街道以建设‘半马苏河’活力秀带为契机,营造爱才的社会环境、健全引才的政策环境、创造有为的工作环境、优化留才的服务环境,‘遇见’更多愿与这片沃土共成长的优秀人才。”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