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闵行:赛艇比赛进校园 成中外学校互动平台

2023年05月29日 08:5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黄安琪)日前,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东侧河畔举行了“逐浪先行,奋楫前湾”——2023年华漕镇“卓然杯”中外青少年赛艇邀请赛。这场体育赛事成为华漕国际社区中外学校互动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采用四人双桨无舵手艇,共有12支队伍参赛,以水上计时赛为主,赛程500米,以计时追逐赛的形式开展。

  华漕镇镇长李斌表示,近年来,华漕镇先后引入了包括足球、赛艇等5大类17门特色课程,形成华漕独有的“五彩课程”体系。通过近两年的培育发展,赛艇运动在华漕生根发芽。

  据悉,华漕镇是上海汇聚外籍人士较多的国际社区。共有11个国际型的小区,居住着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3880名国际人士。同时,该区域还有上海美国学校等4所国际学校、1所台商子女学校以及上海诺达双语等4所双语学校,共同构成了国际社区教育资源网。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上是紧张热烈的水上赛事,岸边是来自华漕中外学校的特色展台,有本土学校的沪剧、版画、风筝制作等传统互动展示,也有国际学校的韩国文化体验、合球运动、高尔夫等互动体验。本次活动以赛艇为桥梁,为华漕国际社区中外学校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556